欢迎来到365bet世界足球冠军!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365bet世界足球冠军 > 汽车新闻 > 当炫丽遇见CVT 试驾炫丽CVT无极变速器

当炫丽遇见CVT 试驾炫丽CVT无极变速器

时间:2009-10-12 22:17:33 编辑:花生  365bet世界足球冠军 来源:世界汽车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VVT技术的从无到有,从1.3L发动机到1.5L发动机,如今又将CVT无极变速器收入囊中,炫丽的每一步走得都非常扎实。

  自主品牌的成功之路无非在于推出更加成熟的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好,长城炫丽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了解CVT的朋友都知道,目前这种变速器只出现在中高挡车型上,如今长城打破了这一陈规,推出了CVT版炫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CVT不再是中高档车型的专属。

  其实对于炫丽来说,推出一款自动挡版本的车型是早晚的事。炫丽已经具备一个成功的外形,1.5LVVT全铝发动机的加入使得这款小车的动力也得到完善,只有单一的手动变速器让一些喜欢自动挡的女孩子们觉得遗憾。原本想着长城会给炫丽配上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然而长城却直接探到了底线,直接将CVT变速器装上了炫丽。笔者认为,诸如炫丽这般的小型车,CVT变速器比其它任何自动变速器更加合适,且不论成本的高低,CVT变速器线性加速的特点就与炫丽娇小的车身以及最大的用途不谋而合。况且,如果真是对驾驶乐趣割舍不下,还有手动挡车型摆在那里。

  CVT版炫丽的外形和内饰基本没有变化

  与手动版车型外观相比,装载CVT变速器的炫丽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甚至在车尾都没有留下任何一个关于CVT的Logo。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我们对炫丽的外形不能过于吹毛求疵,尽管一些细节看起来有模仿的影子,但就整体而言,说它的外观完全自主并不过分。三角前灯收尾的线条非常特殊,仿佛是被风向后拉扯,直瀑式格栅颇有一些大家的风范,一道明显的U型线条将前脸的各个部分串联起来,看着更加完整和严谨。玻璃材质的C柱非常有创意,不仅与车窗连成一个完整的整体,而且使车窗与后风挡连贯起来。

  CVT版炫丽内饰总体的格局和设计风格也没有发生变化,只是自动挡的挡杆和挡台与以往不同。由于这是长城第一辆自动挡车型,这个挡杆从某种程度上能够反映出长城以后自动挡车型挡杆的设计方向。在自主品牌车型中,炫丽的内饰不论从设计还是做工,都具备非常大的竞争力,车内采用了灰色和米色两种主色调,这两种颜色都有一种居家的感觉,使得车内气氛非常温馨。银色饰条穿插在中控台和车门上,起到点缀作用。

  空间是绚丽的一大优势,前排和后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均非常宽敞,美中不足的是行李箱空间偏小,不过如果需要摆放一些大尺寸行李的话,第二排座椅也可以轻松放倒。

  CVT到底意味着什么

  既然所有的焦点都对准了CVT无级变速器,我们就从它开始说起。CVT英文全称ContinuouslyVariableTransmission,翻译过来就是连续可变传动,我们习惯于称之为无极变速,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器。但是CVT与自动变速器结构完全不同,CVT主要是靠主动轮、传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极变化,而自动变速器则拥有复杂的行星齿轮组和离合结构。因此CVT变速器具有体积小,质量轻的优点。但是由于动力的传递主要是靠金属带与伞状主动轮以及传动轮表面的摩擦,理论上传动效率不如普通的齿轮变速器,而且难以克服更高的转矩,所以,在一些大排量车型上见不到CVT变速器。虽然可实现变速器的速比无极变化,但是许多CVT变速器都通过变速器程序设定了几个模拟挡位,这样一来,CVT变速器不仅具有无顿挫的加速感,驾驶者还可以通过这些模拟挡位寻找换挡的乐趣。

  1.5L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是炫丽最有价值的地方

  炫丽共装配了1.3L和1.5L两款汽油发动机,装配CVT变速器的只有1.5L车型。这款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的1.5L发动机内部代号为GW4G15,由长城自主研发,并且带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质量轻和效率高的双重优点。在转速为6000r/min时,这款发动机达到最大功率77kW,当转速达到4200r/min时,最大转矩达到138N?m,因为带有VVT技术,在2500r/min的时候就能输出最大转矩的90%,这对于我们平常的驾驶非常有利。

  在直线加速中,得益于CVT变速器,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顺畅,具体表现为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双双平缓提升,不像装配传统变速器的车型那样,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完成换挡后发动机又重复一次由低转速到高转速的过程。缓踩油门踏板提速,将转速稳定在一个固定的转速(2000r/min),车速便会慢慢提升,这样一来,加速时所消耗的燃油相比传统变速器的车型更少,这种现象也是CVT变速器独有的。

  炫丽所装载的CVT变速器带有6个模拟挡位,将挡杆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各模拟挡位之间的切换并不像普通自动变速器那般猛烈,而是以一种非常柔和、平顺的方式过渡,这是CVT变速器的优势所在,也正是许多传统变速器不断追求的目标。

  总而言之,炫丽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首次使用了以前只出现在中高档车型中的CVT变速器。回顾长城的几款产品,这是第一次使用自动变速器,这种一拍到底的风格让我们领略了长城的胆识,也看见了他们的信心。


买车、卖车就上365bet世界足球冠军, www.sz-proconn.com!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365bet世界足球冠军”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